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

【簡單生活001】畢業紀念冊



能安祥地睡覺,著實是人生幸福之一啊!家裡多了一個成員,需要的東西也增加了,需要多一張床、多一些衣服、多一些食物、多一些…;每樣都多一些,也就代表能用的空間變少了,看來得好好"斷捨離"

斷捨離,把放在抽屜多年的其中一樣物品--畢業紀念冊給資源回收了。在這之前,會覺得很多都要留著紀念,因此放著被灰塵覆蓋的東西越來越多,然後過年大掃除再拿出來擦掉灰塵,就又放回去,大部分是沒有再看看裡面,而這一次,是多年來頭一次好好地翻開它回憶,發現其中仍留在腦袋的,不到百分之一,因此,畢業紀念冊,別了!



當然啦,畢業紀念冊有時不是用來紀念的,是用來行銷的,以前的傳統,通常會放上全校畢業班的大頭照,然後附上幾張畢業旅行的合照,最後面放上全部同學的姓名、地址、電話,對於升學補習班、或是直銷保險業等行業,可是很有用的工具XD

封首封底的頁面空白處,通常會有同學們的祝賀及感言,以前國小時期的紀念冊,還蠻常有四字言的:步步高升(還要畫個階梯),或是百事可樂(跟產品同音,祝福快樂之意)等等,而國高中時期,則是綽號加上對該名同學的感言,這些倒是很有意思的一部分呢。

儉樸生活,不是物質貧乏,不是生命空虛,而是精神自在,心靈單純;簡化生活,是要剔除複雜,但仍保持舒適。簡單生活並不難,有捨就有得,願意捨棄未必需要的,自然會得到更多更多!!